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督查组进驻南平市 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开展督查

2018-05-22 07:11: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生态环境部宣布,即日起开展全国集中式饮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第一轮督查。当日,生态环境部驻南平督查组正式入驻南平市,对全市地级城市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开展督查,并就落实全国集中式饮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展开座谈。

近年来,南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多次研究推进有关工作。并结合南平市实际,及时制定印发《南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环保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源环境保护工作意见的通知》《南平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等,严格按照“划、立、治”工作要求,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推进问题整改。

督查组听取了南平市落实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对南平市全力推进集中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南平市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水环境质量自然向好,这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集中式饮水水源地保护密切相关。下一步,要继续严格环境执法,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风险防范水平,做好供水安全保障。(林梦琳 廖小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