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武夷山支行:党建促脱贫,情暖大武夷

2018-05-18 17:08: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葳、施德旺)建行南平武夷山支行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纳入支部议事日程,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三步”走好关键的“最后一公里”。

第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建行南平武夷山支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行的决策部署,深刻意识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艰巨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党建工作对脱贫攻坚的主导引领作用,以抓党建实际成效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第二步厘清攻坚重点。建行南平武夷山支行深入定点扶贫村摸底、把脉,了解其经济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全村贫困户概况和结对帮扶贫困户的详细情况,协助建设完善扶贫村党组织活动场所,在捐赠扶贫物资的同时,将国家强农惠农富农相关政策及脱贫的技术、信息送到每个贫困户手中。

第三步开展党建共建。建行南平武夷山支行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帮助定点扶贫村逐步规范党组织生活及基本制度落实落地,提升该村党员素质和党支部战斗力,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贫困群众自发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