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开展夜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供电

2018-05-17 16:19: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5月16日晚,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延平区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组织对35千伏王台变开展夜间巡视工作。

即将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该公司变电运维班加强各变电站巡视维护力度,及时全面收集设备状态信息,确保提前发现设备过热、油位异常等状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巡视中,运维人员重点对各个变电站变压器、开关、刀闸、互感器等电流通道的发热部位进行检查,对过热的设备接点进行测温并保存热成像图片;采取“望、闻、嗅、切”等常用巡视手段,对设备进行全面的“诊断”,确保夜巡工作不留死角。同时,还根据昼夜温差大的气候特点,对负荷重的开关、变压器设备进行夜间巡视、测温;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各设备引流板、高压套管、电缆接头等部位进行测温,并及时记录所测数据进行分析,实时把握设备的“健康”状况,及时排除电网安全隐患,把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本次夜间巡视工作,该公司变电运维班人员准确掌握了变电设备运行情况,极大的消除了安全隐患,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