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手机扫一扫,也能乘公交 ——建行南平分行聚合支付开启智慧出行

2018-05-17 15:17: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葳)“哇,这真是太方便了!以前出门不是忘带零钱就是忘带公交卡,现在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坐公交了。”体验了扫码支付乘公交的张女士兴奋地说。

“手机扫码乘公交,既为广大乘客出行省去了准备零钱的麻烦,也帮助我们降低了清点零钱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建瓯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近日,建行南平分行聚合支付再升级,推出商户扫码盒子,并成功应用到建瓯市公交公司购票系统。乘客只需拿出手机,调至付款码界面,对准扫码盒子,“哔”一下就可乘车了。建行南平分行副行长戴望介绍:“建行南平分行积极响应‘低碳出行,构建环保节能、绿色花园城市’的倡议,将移动互联技术应用到公交系统,丰富移动支付场景,不断满足市民智慧出行的高需求,推进绿色环保型智慧城市建设,扛牢压实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

据悉,建行南平分行的商户扫码盒子支持银联、建行龙支付、微信、支付宝等二维码支付,目前已率先在建瓯市1路公交车试点运行。试运行期间得到了广大乘客和公交工作人员的认可和好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