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中学岭道路拓宽 实现“人车”分流

2018-05-16 07:50: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南平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了解到,延平区中学岭道路整治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方便了周边师生及居民出行。

延平区中学岭道路全长500米,原先宽度仅5米,没有人行道,周边有三所中学数千名学生,加上附近居民,该路段常常是“人车”混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去年12月8日,该路段开始实施整治,工程总投资约900万元。不仅拓宽了道路,增加了人行道、栈道、学校管理房、消防水池等设施,还重新规划交通标识。

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点环城南路至南平三中校门口的中学岭,是一条全长500米的曲折陡坡。此次道路整治后,道路路幅拓宽至7-12米,原先的杂草花圃变成了新的人行道,路上竖起交通标志标识,而在去第三中学的边坡上,人行栈道已经建成。原先中学岭道路“人车”不分流的道路格局已得到彻底改变。

“每天南平师范附小、南平高级中学、南平第三中学三所学校的很多学生上下学都要经过这条路,现在道路拓宽了,还增加了人行道、栈道,通行方便多了。”附近的居民王先生说。(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