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延平区举办第十五届延台陈靖姑文化节

2018-05-15 10:53:32  来源:延平区政府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3日,延平区樟湖镇武陵宫举办第十五届延台陈靖姑文化节,台湾桃园市中坜临水圣元凤仪宫宫主王亿凤率信众40人来延参加祭拜活动。市台办副主任应金兴,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孙炜熔,南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调研员、樟湖镇党委书记陈家容,区民宗局、区台办、区道教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文化节。陈靖姑是海内外公认的“顺天圣母”、“妇女儿童保护神”,全球信众达8000余万,尤以福建和台湾信众为多,仅在台湾,“顺天圣母”宫庙就有400余所。延平区樟湖镇武陵宫地处闽江北岸武步村,始建于宋,2000年至今已举办了十五届陈靖姑文化节。2015年5月,樟湖镇武陵宫负责人到台湾中坜临水圣元凤仪宫对接,建立了延台陈靖姑文化交流合作的渠道。2016年11月,台湾中坜临水圣元凤仪宫宫主王亿凤率7人首次来延考察,为延台陈靖姑宫庙互访交流奠定基础。

在此次活动中,台湾临水圣元凤仪宫参访团与延平区樟湖镇武陵宫就陈靖姑文化历史渊源、宫庙管理、祭拜仪式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换了两地宫庙开展陈靖姑文化活动的资料,展现延台同根同源的民间习俗,进一步推动延台陈靖姑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南平市、延平区相关部门领导对台湾临水圣元凤仪宫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积极宣传市区两级对台胞、台商的优惠政策,希望参访团成为推介延台经济、文化深入交流合作的使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