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县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工程活动

2018-05-15 17:20: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2日,光泽县同仁助残中心志愿者在县残联指导下,在李坊乡上观村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工程活动,以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

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工程活动,是指帮助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每年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当天上午,在李坊乡上观村,同仁助残中心的40多名志愿者首先带着书籍,先后到39名残疾人家中,为他们进行读一本书活动。下午,志愿者组织残疾人在村部观看了《红色娘子军》的电影,而后,在志愿者一对一的的帮助下有序参观了光泽县道德模范的图展,并组织了美丽乡村游。

此次 “五个一”工程活动的开展,一是帮助了长期在家的贫困和重度残疾朋友走出了家门,参与社会活动,拓宽视野;二是丰富残疾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残疾朋友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三是增强他们融入社会的信心,使广大残疾人能够共享文明社会建设成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