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闽北课堂》专题讲座在延举办

2018-05-12 07:53: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推进南平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绿色发展,我市开展《闽北课堂》系列专题辅导讲座活动。11日,《闽北课堂》第一期专题辅导讲座在延举办,并召开研讨交流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公共管理学院市场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巫永平作《区域发展新趋势与南平发展》专题讲座。巫永平是南平市延平区人,主要研究领域为政府与市场、产业政策、地方政府的产业政策与区域发展等。在讲座中,他从全球化和中国的经济发展、区域发展新趋势、南平发展的定位、南平发展的思考四个方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进行了分析和阐述,探讨南平在区域竞争中,如何克服弱点、发挥优势,走出一条独具山区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在之后召开的研讨会上,大家结合专题讲座,针对南平市如何发展,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并表示,本次专题讲座站位高,接地气,富有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帮助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求,实现南平绿色发展跨越赶超,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市领导兰斯文、黄健平、符水俊、潘剑才、潘敏芳、罗恩平、朱仁秀、卓立筑、郭翠莲、潘丽贞、余建坤、黄亚惠、黄艳珠、王矗分别参加专题辅导讲座和研讨会。会议分别由张国旺、罗志坚主持。在延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及市管国企主要领导、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共300多人参加专题辅导讲座。(陈冰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