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延平区南山镇: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

2018-05-11 16:14: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莹)“同学们,你们知道你们家乡是革命老区吗,你们想听革命者的感人故事吗?”在5月9日,延平区南山镇老区中学和南山中心小学,一场“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报告进校园活动正在开展,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深受鼓舞,表示要珍惜现在幸福生活,为建设祖国努力学习。

报告会由延平区关工委报告团朱丽珍老师授课,以南山镇红色文化村落--东门村作为此次传承红色基因的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东门村作为革命根据地和闽浙赣省机关所在地的红色历史,列举了左丰美、刘捷生、黄扆禹、林志群等同志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让同学们了解革命战士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

据悉,延平区南山镇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有闽江地下航线纪念馆、明洋闽浙赣省委驻地纪念馆等,本次报告活动是革命老区镇南山弘扬红色文化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为下一步在打造红色旅游线路营造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