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县即将开通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智能缴费便民服务

2018-05-11 15:51: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宋曦 何芳)为提升“互联网+城乡居民保险”经办服务水平,光泽县即将开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智能缴费平台,全县城乡居民只需通过手机微信或者支付宝即可完成养老保险自主缴纳社保费或为他人代缴社保费。

5月10日,光泽县鸾凤乡智能平台操作业务培训会在乡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培训会上,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相关单位就如何使用微信和支付宝缴费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掌握了如何使用“智能缴费平台”进行自主缴费。

据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智能缴费平台开通后,城乡居民只要用智能手机关注“福建居民养老保险”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生活号后,即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等互联网支付模式进行当年缴费、一次性补缴或中断补缴,也可帮助亲朋好友代缴社保费,且全程不向参保人员或缴费人员收取任何手续费。此举不但提升了社保经办服务水平,强化了社保缴费风险管控能力,而且实现了城乡居民参加社保“一趟不用跑”或“最多跑一趟”的目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