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南平市多家文化企业今日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8-05-10 07:50: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化盛宴,如期而至。5月10日至14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南平市建盏、根雕、灯饰、建本等40余家企业纷纷亮相。

本届深圳文博会福建综合馆内,南平市参展企业数量和类型为福建省最多,重点展示和推介文化旅游、工艺美术、创意设计等领域的文化企业和文化产品,其中既有传统的民间工艺根雕艺术品“老根世家”、建盏“贵稀堂”“华生”、创意灯饰“武夷灯饰”,也有新颖的朱子文创“熹延文化”、“李国平建本文化”。与此同时,南平市还借助深圳文博会这个大平台,通过开展宣传、交易、招商引资等活动,推介闽北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动闽北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此外,“中国建窑 世界建盏”主题馆也将在本届文博会热门展馆——“一带一路”·国际馆亮相,36家参展企业通过现场展示、展演,让更多人了解建窑建盏历史文化,领略宋代点茶技艺,助推了闽北特色文化“走出去”。

据悉,本届深圳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和“一带一路”倡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集中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