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阿斯塔纳代表处正式开业

2018-05-09 10:26:44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阿斯塔纳当地时间5月4日,中国工商银行(阿拉木图)股份公司阿斯塔纳代表处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正式开业。阿斯塔纳代表处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工商银行在哈萨克斯坦的服务网络,有助于提升工商银行对中哈经济金融合作的支持力度和对两国客户的服务效率,更好地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副总理多萨耶夫、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中国驻哈萨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张汉晖出席仪式、致辞,并共同为代表处揭牌。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副总理多萨耶夫在致辞中表示,工商银行在哈营业机构设立于中哈两国建交次年,是中哈两国政治经济交往不断深化的见证者。25年来,工商银行充分发挥金融的桥梁作用,为中哈经济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哈国“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深度对接的背景下,两国在通讯、石油化工、交通运输及其他领域的合作日趋紧密,51个合作项目总金额达到280亿美元;工商银行在阿斯塔纳设立代表处是顺时之举,希望工商银行在哈机构在中亚地区能成为提供现代优质金融服务的区域中心,相信代表处的设立将有助于提升中哈两国经贸合作水平。

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构想的首倡之地,也是古丝绸之路交通要道,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结出硕果,已成为中国和邻国间友好关系的典范。1993年,工商银行率先在哈萨克斯坦原首都阿拉木图设立了首家境外营业性机构。机构设立25年来,工商银行深耕厚植本土市场,积极服务中哈两国客户,努力推动双方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对中哈两国互利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工商银行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设立分支机构,充分显示了对哈萨克斯坦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和支持中哈经贸合作的决心。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表示,中哈两国高度政治互信,高层交往频繁,中哈关系关乎两国人民的福祉,双方进一步加深全面合作关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工商银行在哈机构正是中哈合作的重要成果,希望工商银行为阿斯塔纳金融中心建设、中哈经贸往来及中国与中亚各国经贸往来发挥更好的桥梁作用。

截至目前,工商银行在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海外机构,通过参股南非标准银行把实体网点服务间接延伸至20个非洲国家,形成了覆盖国际金融中心和中国主要经贸往来地区,层次分明、定位合理、渠道多样、运营高效的全球化金融网络服务平台,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全球化金融服务支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