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就业扶贫开发公益岗 增强“战斗力”

2018-05-09 07:54: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7日,记者从光泽县扶贫办了解到,光泽结合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吸纳劳动人口就业取得良好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就业扶贫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战斗力”。

为深入实施农村贫困家庭就业援助计划,让农村贫困户早日脱贫,光泽县通过对全县贫困劳动力的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实名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开发一批村级公益性岗位,安置农村贫困户劳动就业。去年,该县人社部门向上级争取专项资金100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累计安排贫困家庭人员107人就业;县里投入180万元,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已安排5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

“我县正在采取多种形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光泽县扶贫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县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专题协调会研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抓实就业扶贫。将贫困劳动力培训工作纳入“春潮行动”统筹安排,大力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推进“雨露计划”,通过培训把体力型劳动力转变为技术型劳动力。作为光泽县党建脱贫“五大工程”产业、就业脱贫示范点——华桥乡华桥村发挥集镇优势,成立振华物业管理公司,优先解决当地贫困人员就业,增加了贫困人员收入来源,助力脱贫攻坚。(林梦琳 高德运 陈泽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