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开展电网防雷工作 确保百姓用电可靠

2018-05-07 11:14: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年的5月和6月份,就进入雷雨季节,雷电等自然灾害高发。为确保电网在雷雨天气下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未雨绸缪,今年3月以来,结合春检工作全面做好电网防雷工作。重点梳理雷电易击线路(按照近3年年均发生1起雷击故障的原则),建立雷电易击线路台账,明确雷电易击段,摸清现有防雷措施的安装情况,并结合停电对易雷击区防雷装置和接地装置、绝缘子等防雷措施开展综合检修工作;加强配网新建改造项目设计源头把关,严格按照10千伏配电网差异化设计指导手册(防雷害部分)加装防雷设施,提升配网防雷水平;组织外协施工人员开展避雷器安装施工培训,针对防雷整治期间大量避雷器入网的情况,加大避雷器的质量抽检力度,特别是做好到货避雷器质量检验工作,加强避雷器的安装验收工作。

今年3月以来,该公司有序开展了16条次线路的综合检修工作。共消设备除隐患缺陷66处、线路区间改造(绝缘化、差异化改造)约5.728公里、真空开关和刀闸安装19台、更换绝缘子690个、更换老旧开关氧化锌避雷器18组、加装拉线绝缘子42组、设置接地装置53组、安装间歇式避雷器177组。

连日来,该公司还加大防雷减灾宣传力度,加强雷电防护、灾情处置等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普及,提高员工避险、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和意识;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做好雷电监测、预报预警,多措并举开展电网防雷工作,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