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警南平支队官兵瞻仰革命旧址 传承“五四”精神

2018-05-06 18:04: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观会议旧址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信表 王永强 郑智勇 罗武)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5月4日,武警福建总队南平支队的官兵们走进顺昌县洋口镇,瞻仰红军驻地旧址,重温红色事迹,聆听历史教育,引导官兵坚定革命信仰,立志绿色警营,书写壮丽青春。

参观毛泽民故居

聆听”立马精神“

回顾革命纪律

“1933年8月,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为了消除百姓对红军的误解,睡大街不扰民,严格遵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一件件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事迹、一处处革命历史旧址,随着讲解员动情地讲述,把官兵们带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不仅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也激励了青年官兵肩负使命、强军爱国的热情。

介绍政治部旧址

介绍发展历程

重温入团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段奋发向上、激励人心的入团誓词在闽赣省洋口政府上空回荡。顺昌中队上等兵温锦州激动地说道:“我将以此次宣誓为动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团员身份,始终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

庄严宣誓

彭德怀旧址宣誓

组织官兵观看宣传片

回望历史,官兵们在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中不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革命信仰。此次活动必将激励青年官兵以朝气蓬勃的姿态、昂扬向上的斗志,矢志不移练兵备战,奋发有为交出青春答卷。

了解洋口往事

整齐行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