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奋进的“新铁军” ——记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铁十七局六公司武夷新区绕城高速A1段青年突击队

2018-05-06 07:18: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经常在午饭的时候,看到张述明在工地的某个角落,和工人们一起捧着盒饭,吃得津津有味。”同事们对张述明的印象,更多的是拿着图纸、穿着水鞋,走在泥泞的工地上。

张述明是中铁十七局六公司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A1段青年突击队的队长,也是这个标段的总工程师。中铁十七局集团前身为铁道兵第七师,组建于1952年,1984年初更名为铁道部第十七工程局。“我一直很向往铁道兵精神,我们是和共和国一同成长的铁道人。”

中铁十七局六公司于2016年10月中标武夷新区绕城高速A1段,11月即进场,次年1月份便全面开工。A1标段全长8.62公里,合同工期为20个月,造价5.69亿元,施工难度大,工期非常紧,是目前福建省内工期最短的高速公路项目。

项目青年突击队共有青年职工44人,占到了项目全体职工56人的80%,其中35岁以下共产党员8人,共青团员35人,平均年龄29岁。这是一个由青年人组成的有着蓬勃朝气、团结向上的集体。“我们公司一直以铁道兵的标准进行管理,过山修路、遇水搭桥,没有什么可以难倒我们这群年轻的‘铁道兵’。”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A1段团支部书记卢进景说,接到建设任务后,中铁十七局六公司年轻的“铁道兵”们说干就干,从全国各地抽调年轻的专业技术人员充实到武夷新区绕城高速一线:

开工3个月,隧道顺利进洞施工;

开工5个月,红线内征迁基本完成,两座拌合站、试验室建成通过验收;

开工8个月,全省首座装配式可移动半封闭式“暖心工程”梁场建成;

开工12个月,西岸大桥,林后大桥,西岸互通,山尾1号、2号隧道等全线控制性关键工程均提前顺利贯通。

截至2017年12月底,项目在劳动竞赛期间累计完成产值超过3亿元,为同期进场高速公路项目的2倍多,尤其是9月份起连续四个月月产值均在4500万元以上,创造了福建省内高速公路的奇迹,为2018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获得了省市高指、武夷新区管委会的高度赞扬。

同时,在项目青年突击队的努力下,中央党校党建工作调研组还专程到项目部开展党建工作调研,获中央党校调研组肯定。中铁十七局六公司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A1段项目部还召开市级标准化施工管理和党建工作观摩会2次,试验室标准化、物资管理观摩会2次,梁片质量、桥面防护、隧道湿喷、电缆沟等全线观摩会5次。去年5月份,该项目青年突击队获得“南平市五四青年奖章”荣誉。

项目青年突击队还开展了导师带徒、义务植树、路地共建、对口帮扶、对口扶贫等活动,通过为村镇拓宽混凝土村道、为困难村民提供就业机会、成立“应急抢险救援突击队”、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

“我们将积极发扬‘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新铁军精神,发扬青年突击队的优良传统,为武夷新区开发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中铁十七局六公司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A1段党工委书记张建党表示。☉邱冬勇 杨军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