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李坊乡:发展大棚蔬菜种植 助力精准扶贫

2018-05-02 10:50: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裘佳伟)日前,记者来到光泽县李坊乡杨里村,远远就看到一排排整整齐齐、高标准的蔬菜大棚,大棚外的蓄水池正在施工,大棚内菜地已经全面完工准备种植大棚蔬菜。

据了解,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李坊乡把扶贫开发与现代农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合理利用上级扶贫资金,总投资大棚蔬菜建设200万元,在杨里村发展蔬菜大棚产业,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为推动全乡蔬菜产业更好发展,乡党委、政府积极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建设高标准蔬菜大棚扶贫基地,聘请相关技术人员负责实地指导,无偿为农户提供技术,激发了群众发展蔬菜生产的积极性。

目前,杨里村搭建大棚蔬菜基地20余亩,棚外菜地10余亩,大棚主要种植小白菜等新鲜蔬菜,棚外种植辣椒,杨里村蔬菜大棚扶贫示范点的建设不仅解决了目前困难群众的资金难问题,更为贫困村带去了一项持久产业,“造血式”扶贫也为贫困户带来了新希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