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借“铁路+旅游”深化全域旅游

2018-05-02 10:10: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南铁将首次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开行夜间动车,主要集中在4月28日、5月1日旅客出行出游高峰日。近年来,每逢小长假,各铁路局争先发布向旅游目的地加开列车的信息。“铁路+旅游”的组合品牌,可以说打得是风生水起。

随着出行旅游的升温,人们对旅游的需求也在发生着巨大的转变。由重景点、重景区转向重体验、重过程,充满个性化的“全域旅游”越来越受热捧。

立足于夜行昼游、一线多游、快旅慢游、组客量大、性价比高等自身优势,铁路部门抓住“大众旅游时代”的大好契机,将铁路独特优势与地方丰富旅游资源结合起来,推出了“旅游景区大联通、游客出行大公交、旅游列车大循环”的“铁路+旅游”融合联动发展新模式。

“旅游+铁路”不仅丰富了人们的出游体验,更是旅游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地方旅游岂能坐失良机?

2017年9月,秦皇岛山海旅游观光铁路全线开通;2017年12月,四川省在阿坝州建设2条“交通+旅游”轨道交通旅游观光铁路。今年清明节,为满足游客踏青赏花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开行乌鲁木齐至伊犁的“清明”小长假赏花专列;山西省拉开了2018年百列旅游专列入晋游的帷幕;南昌铁路局在南昌、福州、武夷山等地推出婺源赏花、黄山采风、武夷山畅游、普陀山祈福等不同主题的高铁旅游专线。

南平也应该积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路地旅游战略合作力度,给予铁路旅游优惠政策和良好条件,打造由运输资源向旅游观光转型的新通道。借力“旅游+铁路”的强大优势,既搭建了旅游宣传平台,提高大武夷旅游产业的知名度,又能引领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大武夷旅游从单纯风景游向“全域旅游”方向发展。(谢红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