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新医院设立慢性病药房

2018-05-01 07:36: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了这慢性病药房,我们老年人再不用上下楼跑来跑去,取药真是方便了!”日前,一位患糖尿病的7旬老人站在光泽县新医院慢性病药房窗口,深有感触地对取药的曾才玉药师说道。

光泽县有相当一部分患慢性病的病人,他们大多是老年人,长期看特殊门诊,经常要到医院看病取药。然而因为看病在楼上,门诊窗口结算、取药在楼下,有点什么事要上下楼来回跑。而且取药人多时要排队,时间长,等得久,他们普遍感到不方便。根据有关要求,县卫计局协调社区卫生院和医院等,在新医院二楼医生诊室之间划出一块地方,投入资金配齐有关设施,安排药剂人员,设立一个慢性病药房,专门针对医保特殊病人的用药取药服务。

该慢性病药房于3月底在新医院内正式启用,目前县卫计局和县医院、社区卫生院等,安排了5位专家专门开慢性病药房的特殊门诊用药,保证用药的合理,杜绝乱开药现象。设立了收费和取药窗口,安排药剂人员2人,收费员1人。针对2大类10多个慢性病种的用药,配备100多种药品,并与医院各药房互补,保证病人的用药。药房设立以来,病人普遍感到方便。

光泽县医院药剂科主任邓祖友和慢性病药房的曾才玉药师说,根据慢性病有关医保政策,药房还将增加门诊病种用药,继续完善药房设施,增加冰箱等,确保一些特殊药品的贮藏,满足病人的用药需求。在服务方式上减少环节,做好用药的咨询宣传指导,更有效地服务好慢性病病人。(王建成 邓祖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