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洋口:红色鲜花小镇迎客来

2018-04-30 07:25: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一大早,顺昌县洋口红色旅游小镇游客集散中心内就一片忙碌,工作人员忙着调试音响话筒,讲解员正在温习着讲解词。“待会有个30多人的旅游团过来,我们正准备着呢!”顺昌大福地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廖志平介绍。

时值“五一”小长假,洋口苏区小镇红色旅游升温。“之前几周,每周都能接待3到5批的游客,”廖志平说,“五一假期期间,每天都有旅游团预订,我们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为保障“五一”小长假接待顺利,顺昌大福地旅游发展公司配备观光车辆7辆、300多套红军装、座椅等物资储备,增加了接待人员班次,安排6个讲解员,同时还制定了相关的旅游方案,合理规划线路,调配车辆,专门解决小镇路窄人多,游客扎堆堵车的问题。

近年来,顺昌县洋口镇以红色文化建设为突破口,用红色文化保护开发发展苏区旅游经济,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7年,红色小镇就谋划了相关项目88个,总投资3.99亿元。开发红色旅游景点20多个,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今年以来,洋口镇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在红色文化发掘与保护以及苏区旅游经济开发和苏区百姓增产增收上做全面、高标准、高质量的规划。

“今年,我们以创建4A红色旅游小镇为契机,明确红色鲜花小镇定位,规划建设鲜花大道、大地景观、东方军纪念馆、红星雨鲜花广场等11个重点项目,目前各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相信2018年,将会是洋口红色鲜花小镇的一个重要开局之年。”洋口镇副镇长吴荣华说。(池亮亮 吴智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