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走进老年大学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

2018-04-28 16:5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为提高老年人防诈骗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4月26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走进南平市老年大学,为老年朋友送上一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知识讲座,保护老年消费群体合法权益。 据了解,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多年来积极与当地老年大学、社区居委会、养老服务机构等建立长效合作伙伴关系,自2017年该行与南平市老年大学共同创建“安愉老年学院”以来,先后为老年大学1000多名学员组织开展十余场金融知识讲座等宣传活动,结合真实的案例讲解,以及现场有效互动、调查问卷等形式,持续增强与老年朋友的沟通与交流,提升老年客群的金融消费自我保护和合法维权意识。

当日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重点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特点以及如何防范等方面入手,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描述了犯罪分子是如何利用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较弱而实施诈骗的过程,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同时提醒老年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努力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从而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说来也巧,就在培训过程中,现场的老年朋友接到一个诈骗电话。大家镇定自若且不乏幽默地说,“这是演练,也是真实的考验,兴业银行送来的防诈骗知识真是及时管用啊!”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