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台湾同胞到访顺昌进行齐天大圣信俗文化交流

2018-04-26 15:1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启荣)4月22日,台湾台中玄天宫白忠政一行35人到访顺昌,就两岸齐天大圣信俗文化进行了交流。

当日,白忠政一行参观了顺昌城关近郊的合掌岩万佛石窟、元坑古镇及城东临水宫,对顺昌民众对齐天大圣的信仰及其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顺昌这一信俗文化,进一步证实了两岸同胞对齐天大圣的信仰一脉相承,同根同源。双方互动,加深了骨肉亲情。自2008年以来,顺昌与台湾台中玄天宫以大圣论坛、谒祖等形式互访交流共5次,一次比一次加深了同胞之情,一次比一次丰富了大圣信俗文化的内涵。

当晚,两岸同胞就齐天大圣信俗及其文化进行了座谈,双方交流了对齐天大圣信俗文化的研究成果及同胞骨肉之情。东座谈会上,宾客双方还互相赠送了书有"两岸顺昌,齐天洪福"、"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内容的题匾,东道主顺昌还介绍了顺昌县情,表达了与台湾同胞在经贸方面的合作意愿。双方约定,今后加强互访,加大合作,互利共赢,为两岸共同发展及和平统一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