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省2018届高三英语质检反馈会在南平市建阳区召开

2018-04-25 14:53:00      来源:普教室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2日--24日,福建省2018届高三毕业班英语质检反馈会在南平市建阳区召开。省教研室姚瑞兰老师、林玉琴老师及各地市高中英语教研员、高三骨干教师共160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的开幕式及会议的主题报告在建阳外国语学校进行。我市教育工委委员、南平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黄小青莅临大会指导。与会者听取了我省2018届高三毕业班英语学科质量检测的反馈报告、高考备考复习教学策略讲座并观摩了复习研讨课。

在本次研讨会上,省教研室姚瑞兰老师做了题为《2018届福建省高三毕业班质量检查英语评价与复习指导》的专题报告,客观地分析了我省本次高三毕业班质检情况,深入地分析了我省高中英语教学存在的短板,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备考和今后高中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姚老师要求各地市在后阶段教学中根据具体问题,优化备考策略,要求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

会上,厦门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孙巧平老师、南平一中吕兴旺老师、泉州惠安高级中学李亚珍老师分别针对高考英语试卷变化发展趋势及高三备考冲刺阶段的阅读教学及后阶段的词汇、语法等备考策略等学科关键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做法。

本次会议的课堂教学观摩在建阳一中进行。厦门双十中学王庆华老师开了《完形填空的训练与讲评》的现场观摩展示课,本节复习教学观摩课所呈现的复习方法及教学材料运用新颖独特,使听课者耳目一新,为代表们在该高考题型的训练和学习指导提供了思路。

本次时长两天的会议务实高效,将讲座研讨和课堂教学观摩研讨相结合,将英语测试理论与课堂教学实践相结合,使与会代表获得经验和做法的新感知,明确了后阶段教学的目标与方向。本次会议给予参会代表满满的收获,会议于24日圆满落幕。

南平市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 吴庆玲报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