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设备带电测试工作

2018-04-25 11:29: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叶建 林丽)近期,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检修班对所属10座变电站全面开展红外测温及高压柜局放等带电测试工作,细致排查设备运行状况。

带电测试作为设备运行时获取即时数据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测量分析数据的特征量对设备状态进行检测,及时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有效发现设备的早期缺陷,减少设备的停电时间。通过对设备多部位多角度进行红外测温,建立图谱数据档案,对测试中异常温度点进行透彻分析,查找故障隐患;局部放电会影响设备的绝缘性能,局放测试仪通过检测放电产生的超声波来查找放电点,对高压电气设备进行及时和定期的局放检测,可及早发现潜在的危险,制定相应的检修策略,及时安排检修,从而保障设备的可靠稳定运行。

延平供电公司通过专业测试人员及测试工具对设备的把脉问诊,及时定期的开展带电测试工作,加强注意状态设备的测试,缩短其周期,有效的减少设备的停电时间,提高设备运行安全可靠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