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朱子文化讲坛开讲

2018-04-25 10:22: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赵锦飞)24日上午,南平朱子文化讲坛首场报告会开讲。中宣部原副部长、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副主任王世明作了《中华文化的基本问题:联系南平实际,从历史源头探寻中华文化的精神特质,追溯中华文化的精神基因》报告。

南平是朱子文化的发源地。据南平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为传播朱子文化,市里决定设立朱子文化讲坛,将该讲坛打造成为南平朱子文化品牌的重要窗口。目前,市里将围绕三项工作抓好朱子文化建设与保护工作:深化朱子文化研究,组织高层次研究团队,实行特邀研究员制度,建立全球朱子学研究专家库;围绕文旅结合,设计“朱子寻根之旅”“朝祭观光之旅”(五夫—黄坑)等旅游精品线路,加强带有朱子文化符号的旅游工艺品、旅游纪念品等创意研发;建设“朱子文化长廊”和朱子文化博物馆,丰富朱子文化传播载体,创造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小说、戏剧、影视等作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