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矛生态工业园: “观光工厂”好风光

2018-04-25 07:25: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游客在观光藏酒地窖

“观光工厂”是近年开始在国内流行的旅游项目,其结合“传统再造”、“体验经济”等元素,再加上寓教于乐的活动,成为节假日游客的热门选择。“近日,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专业的师生一行120人,参观了福建省首批观光工厂——福矛酒业集团的生态工业园区。

走进福矛,探访酒城,师生们漫步在充满诗情画意与现代化气息的工业园区,在醉人的酒香中,品味福矛独特的山海生态酱香。“这里的每一瓶福矛窖酒,都经千锤百炼,久酿成金。从每一颗原料进厂到成品酒出厂,均需花费五年以上的时间精酿。”福建省首席评酒师张守财说。

师生们表示,福矛集团把酒制作流程、酒文化内涵和旅游体验观光三者整合为一体,让他们充分感受到闽酒纯正传统的酿酒、品酒、赏酒,真是大开眼界。

“观光工厂”使传统工业企业展现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不仅提高经济效益,扩大产品和品牌的影响力,还可以丰富旅游产品、完善旅游产业链条,是工业和旅游业转型发展的方向之一。福矛酒业集团依托“千年酒城——建瓯”的酿造历史和地理环境优势,规划和建设了福矛酒业文化产业博览园。“目前,集团已完成酒文化展厅、白酒生产工艺溯源区、生态文化景观建设等系列工程,力争把“酒文化·工业游”打造为大武夷旅游的一张名片,让游客在千年酒城的淡淡酒香领略闽酒文化。”福矛酒业集团董事长蒋国兴信心满满。(陈泽华 魏剑生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