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朱子文化讲坛首场专题报告会在市委礼堂举行

2018-04-24 21:22: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 吴杨珠)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推动南平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工作,打响朱子文化品牌,南平市委市政府决定设立朱子文化讲坛。24日上午,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和策划,首场朱子文化讲坛报告会在市委小礼堂举办。

设立朱子文化讲坛,就是以传播朱子文化、提升人文素养、教化大众心灵为宗旨,努力探索宣传弘扬朱子文化的新形式、新机制,将朱子文化讲坛打造为南平市朱子文化品牌建设的重要窗口和重点项目。

参加首场报告会的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南平军分区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及中央、省属驻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属高校、中小学校校长;朱子文化相关研究会负责人及朱子文化讲坛客座教授。

首场报告会由中宣部原副部长、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王世明主讲,报告的题目为《中华文化的基本问题:联系南平实际,从历史源头探寻中华文化的精神特质,追溯中华文化的精神基因》。王世明长期从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播,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文化素养。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