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农网改造惠民生 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8-04-24 18:02: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4月22日,在南平延平区茫荡镇大洋村10千伏中际线16杆配网改造现场,延平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新架线路。这是该公司推进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提升农村供电质量的一个缩影。

随着农网改造后农村用电需求的改变,以及近年延平区对发展农业、农村经济政策的支持和鼓励,农村用电需求逐步增加,用电负荷增长,线路供电半径长、线径细,导致用电高峰期部分线路出现低电压、超过载等问题,特别是茫荡镇对旅游业的开发,原有用电负荷已满足不了现有的用电需求,严重影响村民生产生活用电。

为“根治”当地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卡脖子”问题,延平区供电公司多次组织员工进行实地勘察并制定施工方案,改造低压线路4公里。同时结合线路改造,对部分受腐蚀严重的老旧横担、瓷瓶等进行更换,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注入一针“强心剂”。

“本次对10千伏中际线的改造,能够有效解决大洋村生产生活、旅游用电的问题,对该村的经济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改变延平区农村生产生活用电“卡脖子”问题,提高供电可靠性,保证农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今年起,延平区供电公司加快配网改造升级步伐,稳步推进配网改造升级项目,对低电压台区进行统一规划,逐一整改,计划投资改造对76个工程进行改造升级,改造10千伏线路106.64公里、低压线路31.72公里,新增配变38台,提升供电质量,让群众用上放心电。

下阶段,延平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配网改造升级项目工作,通过增加配变布点、缩短供电半径等措施对低电压台区进行改造,解决农村低电压、超过载等问题,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