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松溪一中开展“三爱三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18-04-24 10:13:20  来源:松溪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松溪一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三爱三节”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学校积极发出倡议,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族”的教育活动。二是各班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等方式,引导同学们知道“三爱三节”的内容及其意义,达到人人知晓,个个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三爱三节”。三是校团委、学生会通过宣传图片展、周六校园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学生进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牢固树立学习能吃苦,生活能俭朴的思想意识。

“三爱三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树立起了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有道德、有抱负的高中生的意识,将“三爱三节”融入了日常生活中,增强他们践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据悉,“三爱三节”是由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同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代表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时向全国青少年提出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水、节电、节粮”的号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