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岚下组建健康扶贫医疗队开展健康扶贫巡诊工作

2018-04-23 16:27: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春辉)为全面推进顺昌县岚下乡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近日,顺昌县岚下卫生院抽调精干医护人员组成健康扶贫医疗队,对全乡10个村106户贫困户开展健康扶贫,实施基本医疗全覆盖巡诊工作 。

本次活动服务对象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群众,同时兼顾病情较重的一般群众。 在患者家中,医疗队认真查看患者的病历记录和诊断,详细了解患者的身体情况,进一步提出科学的诊疗方案,减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的家庭负担。通过巡诊,及时发现病情,提供常见病、多发病患者的一般诊治和慢性病康复期的用药指导,发现重症患者及时转诊到相关医院治疗。

医疗队还向群众发放卫生保健宣传资料,普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知识,为群众免费测血压,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详细讲解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对村民们的日常卫生、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知识。

一直以来,岚下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不断加大健康脱贫优惠政策宣传,强化乡村医生培训,监督贫困户签约家庭医生医疗服务落实情况,稳步提高岚下卫生医疗能力,有效防止了贫困群众因病返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