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全面排查保障“数字中国”峰会信息通信与网络安全支撑

2018-04-23 09:04: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冯敏)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4月22日至24日在福建福州举行,为确保电网安全生产,积极响应保电期间国网公司对信息通信与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要求。近日,南平供电公司组织信息通信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专项信息通信机房隐患排查整改及线路特巡、监控、定时汇报等工作,确保峰会期间“零”失误。

南平供电公司将保电期间的工作分为前期、保电期、应急三个阶段稳步推进。前期准备阶段:对全公司的通信网络、网络与信息系统进行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机房以及重要基础设施。另外,成立巡视小组,多次与领导沟通,制定详细巡视方案,确保做到机房巡视“无死角”。保电期间:南平供电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峰会保电工作,将停止一切外网活动并停止对信息通信设备、机房设施、重要业务系统的计划检修和停机维护操作,确保万无一失。此外,定时开展保电工作信息报送,实现上下级之间的动态管理。应急准备阶段:信息通信专业技术人员重新梳理应急预案,并将应急预案、现场处置方案第一时刻通知到每一位7x24值班的信息通信运维人员和外委支撑人员。严密监控重要业务信息系统和通信线路的运行状态,组织应急运维队伍、应急人员随时待命,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峰会来临之际,南平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扩大巡查工作范围,进一步细化完善峰会期间的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定保电范围,实施计划,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峰会期间设备正常。截至目前,保电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该公司各项工作运行良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