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叶芬:追梦绿色田野

2018-04-20 06:44: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为一名投身现代农业的新农民,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叶芬积极主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引导下,她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培育了一批懂经营、善管理的农业产业带头人,切实推动了当地农业产业的发展,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目前,加入武夷绿园蔬菜专业合作社的130多名社员和60多名务工人员,均来自当地及周边的村民。

油溪村上一组的老党员傅长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患病丧失劳动能力。如何让他摘掉贫困帽,叶芬牵挂在心。“合作社以每年每亩800元的价格流转了我家的4亩田地,一年可拿3200元租金;让我以技术入股合作社,年平均分红2000多元;安排我到合作社工作,每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我把扶贫小额信贷5万元入股到合作社,享受每年4000元固定分红。一年算下来收入近5万元,这样的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傅长高感激地说。

50多种“绿夷”无公害时令蔬菜在光泽城区中洲菜市场、阳光花园等6家平价直销店内销售,让叶芬的事业越来越宽广。在这些直销门店,叶芬要求销售人员做好服务,把卫生摆在第一位。正是这样的做法,让所有的销售门店生意红火。随着现代物流业的兴起,叶芬在经营上不局限于单一的批发模式,而是朝着接受预定、配送,朝着从基地直接到餐桌的方向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生态绿色食品。

创业路上,叶芬不仅学会了坚强,也收获了荣誉,先后获得“福建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光泽县劳动模范等荣誉。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任重道远,叶芬正在绿色的田野上,用青春年华书写精彩人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