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018-04-19 11:34: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4月16日,全国总工会公示了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拟表彰人选(集体),其中邵武市供电公司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据悉,过去一年里,该公司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落实上级工会和该公司党委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党的坚强领导,上下一心、拼搏进取,持续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助力职工建功立业、蓬勃开展职工文化建设、持续开展员工关爱、有效发挥劳模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在服务邵武市重点项目用电过程中,发挥表率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一、深化民主管理,畅通员工“表达”渠道。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签订《集体劳动合同》,监督合同全面履行。开展“连心工程”,在该公司三个点悬挂“心信箱”,收集员工意见和建议,畅通员工意见表达渠道。采取职工大会、班子会议、内网公告等形式,进行厂务公开。职工代表积极参与审议公司有关经营方针、长远规划、生产经营与管理制度的重大决策方案,共征集职工代表提案23件,职工合理化建议多次在省公司获奖。

二、推进班组建设,助力职工建功立业。该公司严格执行省公司35个主要专业《班组建设指导方案》,全力加强班组建设,调控运行班、和平供电所荣获国网公司“先进班组”,和平供电所获国网公司“五星级供电所”以及美丽站所的称号。认真组织“安康杯”劳动竞赛,该公司员工在参加南平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网南平供电公司联合举办专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用电检查专业团体第一名、个人第一、二名。陈庆忠被评为国网优秀人才和省五星农电工。

三、搭建活动平台,增强企业软实力。该公司筹集各方资金,新建该公司职工活动中心、网球场,修缮职工之家、篮球场、气排球场、羽毛球场,建设书画练习室、职工书屋、心理减压室等。完成为职工办实事项目23项。确定15个文体协会,各协会项目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比赛都获得相应好成绩,生动展现该公司职工的良好风貌。

四、实施员工关爱,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切实关心职工生活,以“五心服务”为标准,关心关爱劳模先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实施员工“四季关怀”工程,开展了“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监督检查安全技术劳动保护措施计划的执行和职业安全健康设施的配置,有效地保护了员工在生产工作中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大对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的投入,从“吃、住、行、体育、文化”五个维度满足职工后勤需求,员工幸福感、归属感不断提升。

五、发挥劳模引领,激发员工争先进位。畅通劳模职业发展通道,积极创造条件培养推荐优秀职工参评各级劳模。组织开展劳模专题宣传,以劳模“思想好,技术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职工技术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该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获评省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点,职工陈丽霞获得邵武市劳模荣誉、潘嵩获得“五一劳动奖章”及南平市总工会“金牌工人”称号,张华琳获得省公司劳模荣誉。

六、服务重点工程,彰显履责表率风采。该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立足“早用电、用好电、快复电、易沟通”的宗旨,改“坐商”为“行商”,在省、市重点项目、工业园区、新建住宅小区等用电工程中,优化、简化业扩报装手续,并抽调骨干力量,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全力投入到施工用电工程建设中,确保客户早用电、早投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