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项目发展要“数量”更要“质量”

2018-04-17 17:1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袁野)近日,记者从浦城县发改和科技局了解到,该县石陂溪、官田溪、临江溪等3个小流域综合整治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补助资金4210万元,同类项目个数、资金量均为全省第一。

“今年是'项目突破年',我们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把项目谋划和落实推进作为工作重点,全力促进策划生成、开工、投产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重点办主任吴证明告诉记者,浦城是三江源头,又是生态大县,因此这两年县发改局依托浦城发展实际,把水利及环保项目作为谋划重点,自2015以来,共向上级争取水利、生态保护项目资金3个多亿,以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民生与社会事业等项目为抓手,全力补齐短板。“我们积极到省上相关部门谋划对接项目,比如这次争取的这个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为了完善材料,我整个星期都在福州和浦城之间往返。”

项目是地方发展的“发动机”。为此,县发改和科技局组建项目谋划党员服务队,建立“党建+项目谋划”机制,由局领导、各科室业务骨干党员组成,带头学习省市各级项目政策,成员各自认领目标任务,并根据乡镇、县直单位实际加强指导服务力度,实地对接帮助谋划包装项目,确保实效。“我们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由党员带头深入各单位、乡镇,收集项目信息、征求各方意见,有的单位都跑了十几次,就为了能多谋划适合浦城发展实际的好项目,为开展'项目突破年'打下坚实的基础。”总经济师徐震告诉记者,今年该县重点推进项目142项,年内计划完成投资80个亿,项目数量、投资数额均为历年新高。

有数量,更要有质量。“我们把项目落实作为重点,并配套多项相关服务及督查举措,确保项目落地。”县发改和科技局局长林泽华告诉记者,县里专门抽调干部成立了项目督查组和服务综合组,与县发改科技局合署办公,每旬通报项目建设进度,定期收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服务项目建设、监督项目建设进度。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县发改和科技局还建立“五个一批”项目精准调度机制,绘制《“五个一批”项目管理办法流程图》,每月定期由分管项目建设县领导召集相关部门召开推进会,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由各部门就相关情况进行说明,接着由发改、经信、商务三个牵头部门就所有项目逐一进行核对,并就相关问题形成统一意见,由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在系统中跟踪落实。通过对每个项目的精准调度,“点对点”推动项目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