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三月三”延平区岭炳洋畲族民俗文化节热闹上演

2018-04-16 16:00: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鹏)十里春风迎喜颜,歌舞蹁跹“三月三”!4月15日,延平区第八届“三月三”畲族民俗文化节在水南街道岭炳洋民族村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表演,吸引了数千人到场观看。

步入岭炳洋民族新村,便可看见四根分别刻有“盘、蓝、雷、钟”的图腾柱,屹立在新建成的民族文化广场之中。按照畲族人的传统,新落成的歌台,必须要由长辈首先登台歌唱。在88岁畲民雷茂胜的带领下,一曲畲歌《新建广场宽又长》拉开了本届民俗文化节的帷幕。

农历“三月三”是畲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畲民们自晨至暮,对歌盘歌,怀念始祖,采撷吴稔树叶,取其嫩叶汁浸糯米炊制乌饭,款待宾客,以驱邪祈福。

“上级政府是有心,建设公园畲族村,畲族人民感谢党……幸福日子在后头!”岭炳洋畲族村民雷德峰一家,演唱了原创畲族山歌,唱出了心中的喜悦。此外,由畲民演唱的原生态畲族情歌、延平畲族歌舞团表演的民族舞蹈,等节目表达了畲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1  2  3  4  5  6  7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