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上梅乡举办“法律圩场” 农村普法更有味儿

2018-04-16 08:18: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在武夷山市上梅乡茶景村村部,50多名党员、村民代表认真聆听农技专家带来的“致富经”。与以往不同的是,培训课上还穿插举办了一堂法律知识讲座,法律顾问将抽象的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读。

这是上梅乡举办“法律圩场”的一幕。村干部说,这种新颖的教育方式符合农民的“口味”,让人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记得牢。

“法律圩场”是上梅乡针对农村普法方式落后的现状,于今年推出的一项普法工作机制,充分考虑农村经济、社会文化和农民习惯,在农村圩场的热门活动中穿插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改变了过去“我讲你听”“我说你记”的“填鸭”普法方式,将普法宣传与农民生活相结合,通过以案说法、图文析法、现身说法等生动活泼的形式,重点解决农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化解农村矛盾纠纷。

上梅乡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法律圩场”将以一月一主题方式常态化开展。乡里在确定法制宣传教育内容时,还将“按需配菜”,精心烹调适合农民“口味”的法制“大餐”,除了集中设点宣传,还采取走村串户、流动宣传的形式送法上门,努力实现农村普法全覆盖。

(徐大崇 陈夷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