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情系烟农 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2018-04-13 17:16: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永兴供电所员工为烟农发送安全用电宣传单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4月12日,浦城县供电公司永兴供电所员工深入烟田, 现场了解烟农用电需要,向烟农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解答农户用电咨询。

浦城县永兴镇是烤烟大镇。近年来,该镇烟叶品种结构不断优化,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全镇现有烟田7000亩,烟叶收入已成为山区农民致富的重要途径。 

“天气影响烟叶品质,而烟叶生产却离不开电,供电部门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每年都主动上门提供服务,我们心里非常踏实!” 当天,永兴镇永平村种烟大户柯学兵指了指村口新装的变压器对笔者说道。随着现代机械烤烟技术全面代替传统手工,“电气化”让烟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 

今年开春以来,浦城烟农新装、业扩、增容等业务全面增加,面对烟农的用电需求,该公司以烟农实际需求为指引,推出四项举措全力做好烤烟用电工作:一是结合春检工作,全面清查私拉乱接行为,做好烤烟用电线路设施的检查和维护;二是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烟房用电办理流程,对烟农业务进行优先办理;三是备足备品备件,确保人员随叫随到、迅速解决烟房用电问题;四是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烤烟服务小分队”,为农户上门进行用电知识讲解。

同时,该公司还紧贴烤烟生产需求,加快石陂、临江、永兴等种烟乡镇线路、户表安装改造进度,切实提升供电质量,为烤烟用电提供了强有力的用电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