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全面开展“除笋”行动

2018-04-13 16:43: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危标智 林振超)4月12日,邵武市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一班在和平镇、金坑乡等地,对35千伏和沿线35千伏沿金线毛竹区进行“除笋”行动,共清砍竹笋390余棵。

据悉,4至6月份是竹笋生长旺盛期,迅速拔高的竹笋可能触及上方电力线路,导致停电故障发生。

为及时消除影响线路安全的竹笋隐患,邵武市供电公司认真总结历年经验,全面收集和排查竹笋分布情况,扎实开展竹笋清理工作。一是结合春检对所有输电线路的竹笋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统计,并根据以往经验建立竹笋台账;二是对于导线对地低,山包上有竹子等情况重点关注,做到早砍伐,多检查;三是安排两至三次的回头看,要求清砍人员对于所负责的竹笋隐患多次巡查,对于发现的线下新生长的竹笋及时处理;四是每天统计竹笋砍伐情况,并对砍伐情况进行现场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五是对人员安排,砍伐重点、青苗赔偿方式等及时总结,并加以改正;六是加强电力安全宣传,向群众讲解《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安全知识等,取得理解和支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