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县去年“农村淘宝”成交额突破3000万元

2018-04-12 15:23: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清辉)“听说那边农村淘宝服务站,买日用品能便宜不少,发货还挺快的呢!”松溪县水南村的陈大妈邀请邻居家王大嫂一块去村里的淘宝店逛逛。

4月9日,在村淘服务站,不时有村民进店咨询,他们正趁着农忙时节,打算在网上购买农具、家电等商品。刚进店门,店长刘俊男就起身迎接他们,热情介绍起店里的政策来。在松溪县,像刘俊男这样经营农村淘宝店的农村淘宝合伙人还有38个,他们被称为“村小二”,他们帮助村民在网上购买所需的商品,并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将家乡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据松溪县电商办负责人罗家山介绍,去年松溪县阿里巴巴县域运营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南平市第五家与阿里巴巴签订农村淘宝协议的县区。阿里巴巴县域运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农村淘宝正式在该县落地。目前,松溪县正式成立的村级服务站有39家。自服务中心上线运营以来,全县农村淘宝网络交易日渐活跃,平均每天交易额8万元左右,总交易额已达到3000万,累计服务村民10万余次,协同菜鸟,实现39个村物流到家;帮助1万余位村民认识或参与了互联网;更通过电商博览会,土货进城,直播等多元化的形式,帮助100多户村民卖出农产品20余种,总经营额达20多万元。

当天,松溪县还举行了松溪农村淘宝一周年活动,活动上大家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这一美好时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