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政和将举办念山首届国际自行车爬坡赛

2018-04-11 08:33: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获悉,为进一步加快政和体育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升政和知名度和美誉度,5月12日至13日,2018中国·念山首届国际自行车爬坡赛暨2018南平市第三届全国自行车爬坡联赛(政和站)将在念山云上梯田景区举办。

据介绍,参赛人员将于12日报道,13日上午在富竹庄(中华紫薇园)月亮湖广场举行开幕式,后按照富竹庄→茶厂→政和职中→熊山森林公园→东方家园→城东路→政和稻香小学→念山景区公交站点进行骑游体验。10点20分,赛事正式开始。赛事分为精英组、大师组、巾帼组、逍遥组、骑游组,选手可以根据自身实际进行选择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日。

政和县念山村位于星溪乡东部,海拔高度480-1100米,立村于唐代,唐僖宗乾符五年(878年),黄巢起义军入政和,曾扎营于念山,故后人改称念山为黄念山,也称黄地山,均含纪念黄巢之意。念山村是福建省首批100个旅游名村之一、福建省首批19个传统村落之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念山梯田是国内罕见、历史最悠久、福建省唯一面积最大的袖珍梯田。(郑运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