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2018-04-10 08:27: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段时间以来,南平市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排查全市范围内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发现14处水源地分别存在生活面源污染、交通穿越应急防护措施不完善、保护区划定前建设建筑物、水源地周边存在简易码头等问题。这是记者昨日从南平市环保局得知的消息。

饮水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关乎民生福祉。近年来,南平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一些区域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依然存在。

“通过排查,我们对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措施,并要求涉及问题所在地的相关单位部门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南平市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李英华表示,此次专项行动由中央到地方,全面部署开展,通过这一专项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督促各地落实责任,着力消除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等环境问题,进一步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吴建琼 陈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