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果断出击 化解火险 保重要用户用电安全

2018-04-09 16:41:43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5日上午,南平220千伏马站变电站后山出现火情,国网南平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室有关负责人、安全员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并向延平区林业局森林防火办和消防支防报警。

火势在南平铝厂用户的两条110千伏线路周边燃起,虽然离110千伏线路还有一定的安全距离,但由于南平铝厂是重要用户,一旦火情影响线路安全,将对铝厂造成重大损失。

火情就是命令,国网南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由总经理亲自指挥,交由分管副总经理、调控中心、运检部相关负责人联合指挥排险。一方面,该公司立即启动重大用户保供电应急预案,立即将南平铝厂的供电负荷转至220千伏九越变供电。另一方面,该公司派运检部相关负责人赶赴火灾现场,分析现场情况,协商讨论排险工作。同时,派出无人机班组,对火灾区域进行空中监视和巡查,及时掌握火势发展情况。当天14:27时,山火被及时扑灭。由于处置果断,此次山火未对供电线路造成损伤,南平铝厂的生产用电也未造成影响。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供电线路安全,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组织相关输电人员对全市重点线路通道进行了防山火专项检查,对输电线路通道内安全隐患进行综合排查整治,为清明节防火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一是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向沿线群众做好宣传,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二是积极配合延平区森林防火办,加强山林防火管理工作,及时修剪、清除线路通道内残枝枯叶,强化野外用火管控;三是把易发山火区段的巡视工作责任落实到线路责任人,安排在清明节前后五天内不间断对线路进行持续特巡,易发山火区段安排人员进行现场蹲守;四是开展电网风险分析、预警和事故预想,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和检修计划。

清明期间,国网南平供电公司运检输电室共派出12人次值班人员进驻延平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共同监控,第一时间得到山火发生地段信息。该公司成立的清明防火小分队到延平区卧龙山公墓等山区进行为期三天的森林防火宣传与督导。清明期间,该公司共出动402人次进行防火特殊巡视,累计派发宣传单4800余份,成功监控到2起火情,并参与管控。

截至4月7日晚,国网南平供电公司辖区内所有供电线路及设备均运行正常,未发生因清明扫墓引发火灾而造成的线路故障跳闸或设备损坏事件,清明防火工作取得圆满成功。(陈书忠 谢泽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