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政和县召开高三省质检质量分析会

2018-04-09 16:22:27  来源:政和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4月8日,政和县召开高三省质检质量分析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艳,县政府副县长李月莹,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良明,教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陆余文,教育局副局长谢建义、陈生明,一、二、三中校长、班子成员及一中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良明局长主持。

会议分析了一中的省检各科成绩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高三教学质量薄弱,只有量的增长,没有质的提升;二是教师主动作为不够,外出学习培训少;三是学习研究不足。会议提出下阶段高三毕业班工作重点是切实加大教研投入,抓好学科研究及名校对接,上下一心,师生共进,打好高考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本次政和县省质检情况并做了纵横向对比分析,指出本次质检各项率值虽然较市质检有所提高,与周边县市的差距缩小,有进步,但学科短板依然明显,拔尖生依然不足,培优工程依然艰巨。

会上,陈明艳部长作了重要讲话,陈部长充分肯定了政和一中近期的工作,并结合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的指示、要求就高三接下来两个月的复习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紧盯既定目标,增强必胜信心。目标要科学,要增强老师和学生的信心。二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破解难点。要详细制定任务清单,排出具体工作时间表。三要精准施策,做到事半功倍。要多方努力,加大培优力度,提高复习效率。四要增强服务意识,关心学生身心健康。要与家长加强联系沟通,做好学生的后勤服务及心里调整,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

相信通过全体师生齐心协力、脚踏实地、克难攻坚,政和县2018年高考一定能够百尺杠头,再上新台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