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一线动态 > 正文

浦城供电多措并举 防山火于未“燃”

2018-04-08 08:3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员工在山上放置警示牌(谢荣娟摄)

东南网讯(通讯员 谢荣娟)4月4日,浦城县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运维联合公司电力执法办,开展清明节前防山火宣传活动,在显眼处悬挂防山火标语,向扫墓群众分发防山火传单,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稳定。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扫墓、祭祀人员野外用火多,加上近期的晴朗高温天气,存在较大的山火隐患。为了严防因扫墓、祭祀用火引发的森林火灾造成对输电线路的影响,该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清明防山火工作。首先是提早部署,责任到人。3月30日该公司召集输电专业全体人员及易发生山火杆段的护线员参加输电专业清明防山火会议,细化工作布置,强调防火注意事项。其次是缩短巡视周期,对特殊杆段加强防山火巡视;同时结合开展线路走廊清理工作。对山火易发地段、坟墓区的输电线路定点排查,及时清理通道内的枯枝、杂草;加大防山火和保护电力设施的宣传力度。向群众发放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倡导安全文明祭祀,提高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在各上山路口安装防火警示标识,在坟墓集中区域悬挂文明祭祀和防山火的横幅,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联合电力执法办、森林防火指挥办等多个单位,建立火警信息通报共享机制,多渠道获取现场火情信息;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信息通畅,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