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建阳区漳墩镇:情暖计生特殊家庭 入户访视关怀关爱

2018-04-04 15:2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4月3日一早,建阳区漳墩镇计生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搭车前往童游街道吴某某家中,向因意外失独的吴某某夫妇送去党和政府的慰问和关怀。

在吴某某家中,他们夫妇还沉浸在失子的悲痛中,镇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江文春一边劝慰开导,一边向他们宣传一些相关的特殊家庭适用政策,鼓励他们要走出悲痛心境,要向前看好好活着,以此告慰逝去的孩子,计生部门就是他们依靠的港湾。同时建议陪伴的亲属,多多劝导疏通,陪他们到外面走走,接触大自然,让时间慢慢消除失子之痛。

据了解,3月14日吴某某其独生子是在电信外包业务公司施工中,一场意外夺走了年仅21岁的青春年华,吴某夫妻陷入悲痛和无助中,吴某本人一直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脑梗阻等疾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常年都在服药,没有劳动能力,家庭收入仅靠身体瘦小的妻子一人打些零工维持家用,平常家里的亲朋好友都没少资助,去年孩子才参加了工作。

在访视中,镇计生协会、计生会积极为吴某家庭现场办理一次性特殊家庭补助金申领手续,填写计生特殊家庭基本信息情况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