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确保实现“平安清明、文明祭祀”目标

2018-04-04 08:02: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便民志愿服务多

错开祭扫高峰,2日上午,王大爷一家来到天湖陵园祭扫先祖。祭扫后,他们坐在陵园搭建的服务点里纳凉休息。“这里的便民服务很周到,凉水、热水、药品等都备全了。”

清明期间,市殡仪馆和公墓增设有多个便民服务点。由于到天湖陵园的道路坡段较陡,为避免出现车辆安全事故,公交专线只开至天湖陵园山脚。下车点至天湖陵园沿路设有4个服务点,方便市民休息、饮水;卧龙山公墓在园区门口搭起了临时遮阳(雨)棚,供大家排队候车。

5日至7日,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将安排160名志愿者到公墓开展便民服务。学院团委宣传干事雷栩艺说:“便民活动已连续开展9年,志愿者将帮忙引导人流上下车,对老人、儿童和行动不便者进行辅助。”此外,清明期间,卧龙山公墓安排有专业的医疗队伍到陵园做好医疗保障。

市殡仪馆、公墓管理处提醒市民,祭祀高峰将集中在5日至7日上午7时至11时,建议市民错峰、错时祭祀。(徐陆锋 吴建琼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