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延举行

2018-04-04 07:37: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日,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延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段时期南平市金融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金融工作。市委书记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许维泽主持会议并作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市领导兰斯文、黄健平、张国旺、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张培栋、潘剑才、罗恩平、军分区领导韩兴华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毅指出,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南平市金融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聚焦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赶超和加快绿色产业发展,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推动金融业升级发展,建立健全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维护南平市金融安全稳定,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为加快南平绿色发展跨越赶超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袁毅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发力,扎实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要坚持守土尽责,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压降不良贷款,严密防范非法集资,持续优化金融环境。二要突出固本培源,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项目突破年”活动、七大绿色产业发展、做大做强骨干企业、水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扩大信贷供给,优化信贷投向,拓宽融资渠道,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共生共荣。三要深化金融改革,着力增强地方发展活力。围绕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和服务实体经济,注重创新模式,大胆创新产品,积极探索设立生态银行,加快金融服务、管理方式、管理体系等方面的变革和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