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推出按揭业务系统直连服务

2018-04-03 15:58:09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与碧桂园、万科、恒大、链家、我爱我家等按揭贷款合作机构在深圳举办签约仪式,正式推出按揭贷款银企系统直连服务。据悉,此举是工行依托金融科技对按揭服务模式的重大升级,将加快按揭贷款服务从传统线下向线上办理转变,有效提升业务办理效率,节约企业、客户、银行及社会成本,改善客户体验。

工商银行行长谷澍表示,系统直连是工商银行提升服务效率、优化客户体验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快了按揭服务向移动化、场景化、智能化方向演进,有助于解决传统按揭贷款服务线下交互不顺畅、客户多点往返、资料重复录入成本高等问题。同时,通过金融与非金融服务的有机融合,打造“B+BtoC”的服务模式,实现了“银企携手、客户便利”三方共赢。从企业端看,可以提前预判购房人获贷结果,实时掌握客户按揭贷款审批进度,节省沟通成本;从银行端看,可以提升信息获取效率,节省人力成本,提高资金配置效率;从客户端看,客户无需重复提交资料,并可以提前知晓贷款预审批结果,提高按揭业务办理效率。

据介绍,通过系统直连,客户在选房、买房的同时,开发商或中介就可以帮客户通过自己的系统在线联机发起贷款申请,所有申请信息及电子资料将直接同步至工行系统。同时,开发商、中介及客户通过“一键预审批”的功能,可以即时掌握贷款获批的可能性,在线上实时跟踪贷款审批进度,大大提高了按揭业务的透明度、交互性和办理效率。

长期以来,工商银行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认真贯彻落实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满足企业及个人合理资金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2017年,工商银行深入开展个人信贷业务经营体制改革,全面改造产品、制度、流程、团队、系统、渠道、风控、组织架构,加快提升市场响应速度及客户服务效率,推动降低社会成本,进一步改善了客户体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