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银航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香港开业

2018-04-03 16:00:30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3月28日,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全资子公司工银航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航空租赁”)在香港举行开业仪式。这是中国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在港开设的首家子公司。工银航空租赁成立后,将发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打造国际飞机租赁中心的优势,整合工银租赁境内外航空租赁业务,实现专业化独立运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等参加了开业仪式。

易会满在出席开业仪式时表示:“工商银行在港设立飞机租赁专营机构,是响应和支持香港打造国际航空金融中心的务实行动和具体体现。我们将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服务能力,更好地支持航空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推动国产大飞机飞向世界、服务全球。我们将积极为‘一带一路’建设谋划工行方案,依托香港优势,推进‘一带一路’沿线互联互通,推动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的落地。工商银行将落实中央惠港政策精神,发挥行业示范效应,支持香港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为香港经济金融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据介绍,工银租赁成立于2007年11月,是中国工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10亿元人民币,是中国首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工银租赁聚焦“航空、航运、大型设备”三大业务领域,经营管理的总资产逾3000亿元人民币。经过10年发展,工银租赁已成为国内综合实力最强、最具创新能力、国际化经营程度最高的金融租赁公司。其中,工银租赁的航空业务已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为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70家客户提供飞机租赁及融资服务。截至2017年末,拥有和管理飞机609架,已交付飞机355架,航空资产规模超过千亿元人民币,机队价值位列国内第一、全球第六。

工银航空租赁成立后,将整合工银租赁航空租赁业务,并依托香港在航空领域良好的金融、法律和税务环境,实现境内外一体化运营,提升专业化水平,提高管理运营效率,拓宽融资渠道,完成全球化发展的良好布局,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飞机租赁公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