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顺昌:五项措施促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提速

2018-04-02 15:24: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方 张进花)2018年,顺昌县计划投入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资金为33613万元。项目任务为集约人工林栽培任务1万亩、现有林改培面积2.7万亩、商品林赎买任务7000亩、发展林下经济4000亩,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为了按时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县林业局近期推出5项措施,抢抓项目进度。

做好宣传。加大宣传发动工作力度,利用各种方式和媒体,大力宣传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对林业增效、林农增收的重大意义,调动广大林农热情,吸引林农积极参与。精心谋划。把项目建设提升到战略高度,并作为闽北生态林业建设的一件政治任务,倾尽全力抓落实、求实效,按上级下达的任务科学安排项目实施,确保各项目任务全面完成。管好资金。将商品林购买项目作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重点,"两行"贷款资金向商品林购买项目倾斜,拓宽资金使用用途,同时做好林下经济的项目规划和资金安排。严防风险。扎实抓好前期准备工作,持续加强对评估工作的检查监督,避免仓促草率,严防评估不实;规范操作程序,严防协议不清或程序违规;严禁挪用资金,守住纪律底线。从严问责。实行项目进度月报制,每月25号各基层林业站、国有林场向林业局林改办上报项目建设进度,由林改办统计后经分管领导批准,上报至县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由县效能办组织日常工作督查,实行季度考评、年终考核制度,对季度排名末位的进行约谈,对年终考核末位的予以问责。

截至一季度末,全县已完成集约人工林栽培10010亩,完成现有林改培3426亩,完成商品林购买申报面积6975亩、评估面积5822亩、办理林权证过户面积2025亩,完成项目资金投入7329.2万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